开阳县村(社区)党建“五五强基”工程培训会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14:29   来源:开阳频道  

  7月23日,开阳县村(社区)党建“五五强基”工程培训会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并讲话。

图片

  县委副书记周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小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尧,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廖海参加。

图片

  王启云指出,实施村(社区)“五五强基”工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基层党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切实提升村(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履行职责,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推进“五五强基”工程。

图片

  王启云强调,实施村(社区)党建“五五强基”工程,要把抓“带头人”放在第一位,突出正直、敢闯、会管、能说、清白“五种能力”育强“一个支书”;要通过“定期学习、定岗培养、定人带富、定诺服务、定量评比”这“五定措施”抓好以村(社区)“两委”队伍、党员队伍为核心的“一支队伍”;要围绕“指挥部”、“宣教所”、“服务点”、“信息站”、“监督哨”“五大功能”,统筹资源、凝聚力量、整合服务,优化阵地环境,打造党群服务的“一个中心”;要着力开好“会”、理好“财”、结好“对”,值好“班”、评好“绩”,以“五好制度”健全“一个机制”;要找准“一条路子”,实现“有特色产业、有实体企业、有乡土人才、有集体收入、有群众分红”的“五有目标”。

图片

  王启云强调,深入推进“五个一”行动,全面铺开“五五强基”工程,要从把握新特点、探索新机制、寻找新突破、谋求新作为入手,革新观念、适应形势、找准方向、展现担当,抓好强基固本根本任务,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把抓党建放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抓,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强而有力、实实在在的措施推动“五五强基”工程在开阳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还对《开阳县村(社区)党建“五五强基”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丹 陈虹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