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洋调研“一圈两场三改”及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5 11:58   来源:花溪频道  

  7月23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调研花溪区“一圈两场三改”及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建设。

图片

  甲秀南路节点改造作为花溪区交通拥堵治理的重要工程,项目起点接甲秀南路和贵筑路交叉口,由北向南延伸后下穿花溪湖区域接花冠路和花桐北路交叉口,形成半菱形立交,建成后贵阳前往青岩、大学城和花溪主城区的车辆可在此不受红绿灯影响直接分流,实现无障碍快速通行,将大大减轻花溪区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在项目施工现场,俞洋详细听取建设单位汇报后,强调要倒排工期,紧扣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优化施工组织和流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还路于民。要加强宣传,做好建设期间交通组织和群众宣传,争取群众理解。要强化统筹,为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

图片

  溪北路停车场作为解决花溪公园周边停车难的重要项目,备受群众关心。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后,俞洋强调,要制定精准的时间表,倒排工期,建立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加大人力、财力、设备投入,统筹抓好施工组织,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切实解决好群众停车问题。

图片
图片

  清溪路节点改造项目作为改善花溪区主城区交通通行能力、提高主城区通行效率的重点项目,与轨道3号线工程同步实施,大大减少了二次迁改以及围挡对群众带来的影响。俞洋强调,要加强统筹,合理做好施工组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早日建成。要优化施工,加快周边管网建设,减轻汛期防汛压力。

图片

  在调研中,俞洋强调,“一圈两场三改”及各交通节点改造项目都是花溪区回应群众关切、顺应群众期盼而实施的重点项目,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检验干部的作风工程,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时刻关注项目建设情况。各施工单位、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时限,细化时间表,倒排工期抢进度,加强统筹调度,高位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程建设“成果”回应群众关切。要严守底线,严把施工关键部位和工序,强化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培训,加强安全巡查检查,打造安全工程。要严把质量关,以做标杆树典范的要求抓实工程质量,注重文明施工,兼顾做好环境维护、市民出行保障等,做到项目质量过硬,让群众放心、政府安心。要加大统筹,统筹辖区公共资产、闲置资源和各类资金,合理安排建设项目,做好农贸市场、文体娱乐、停车场等功能区的规划,为群众提供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的居住、生活环境。

  区政府办、区交通局、区“一圈两场三改”专班、属地街道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林 蒋义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