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的贵阳欢迎你,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10:01   来源:青青贵阳  

  8月

  在一年中最火热的季节

  你们来了

  只为同一个心愿和梦想

  踏着前辈们志愿“黔”行的脚步

  你们从五湖四海齐聚祖国西南

  来到爽爽贵阳

  欢迎你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

  7月22日,2022年贵阳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在贵州省团校、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两个培训点同时开班。团市委副书记申冬妮、汪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1071名2022年新招募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7月22-24日,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分别在贵州省团校、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两个培训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新时代贵州志愿服务、团务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图片

  志愿者领取培训资料

图片

  志愿者自助报到入住

图片

  为志愿者进行核酸检测

  本次培训通过系统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志愿者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工作能力,主动融入贵阳贵安“强省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全省乡村振兴事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者代表发言

  即将到贵阳开展服务的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共1071名,来自省内外135个高校。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分赴到贵安新区和贵阳的10个区(市、县)基层乡(镇、街道)、村(居),在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