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107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贵阳贵安基层一线

发布时间:2022-07-25 15:40   来源:青青贵阳  

图片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尽己所能,扎根基层,踏实工作,服务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伴随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铮铮誓言,2022年贵阳贵安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迈着青春步伐,奔赴基层一线工作岗位。

图片

  7月24日,由共青团贵阳市委主办的2022年贵阳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贵州省团校、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同步进行。共青团贵阳市委副书记汪雯、付宇一出席活动并讲话,1071名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上,通报了贵阳市荣获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2021-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优秀研究生支教团、优秀项目办表彰的相关情况,向贵安新区及贵阳市各区(市、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4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图片
图片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特别是在2019年启动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以来,2019年至今,共青团贵阳市委共组织3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贵阳市基层、农村的广阔天地挥洒青春激情和汗水,从事支教、支医、支农等方面工作,在全社会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为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促进贵阳市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2022年贵阳贵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大学生踊跃报名,经过考试、面试、体检等程序,来自省内外135所高校的1071名优秀同学入选。7月22日-24日,共青团贵阳市委举办了2022年贵阳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班,对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了专题培训。

图片

  出征仪式后,志愿者们将分赴到贵安新区和贵阳的10个区(市、县)基层乡(镇、街道)、村(居),在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领域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