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上门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16:21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交易经营者主体责任,营造放心舒心的网络消费环境,7月5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到互联网服务企业开展“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走访调研及指导工作。

  会议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对照《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的规定,逐一进行内部自查和全面整改。确定工作重点,明确整改时间,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技术措施。要根据现有投诉举报情况,做好风险分析和风险预警,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从机制和技术上解决系统性问题。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传达国家、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听取企业“百家电商平台点亮”行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企业2020年至今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对网络监测和广告监督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醒,对企业在“亮照、亮证、亮规则”内部自查和全面整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对照问题清单,对平台落实情况报告、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等进行分析研判,综合评估平台落实成效。持续跟踪平台是否查摆自身突出问题,整改有无漏项,措施是否明确具体,特别是信息不公示、不透明、不对称等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对接,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平台信息公开、规则透明,共同营造公平、诚信、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促进辖区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