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⑱

发布时间:2022-07-22 16: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一圈#

“建议处理中铁阅山湖地下车库漏水问题”

手机尾号1562的市民:中铁阅山湖地下车库快变成“水帘洞”了,车库漏水严重,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观山湖区保利大国璟停车场长期漏水无人处理”

手机尾号4028的市民:观山湖区保利大国璟地下停车场漏水已有一年之久,导致地下车库变成水库,无法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三改#

“建议改进箭道南巷7号老旧小区雨水排水管”

手机尾号9459的市民:箭道南巷7号老旧小区没有雨水排水管,导致雨天路面积水严重,影响通行和环境卫生。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改进。

“建议改造黔春路101号周边人行道”

手机尾号4946的市民:黔春路消防救援站到立交桥及BRT站这几百米的道路无人行道,人车混行,下雨路面就成“河”,人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实地调查整改。

#治堵#

“建议处理机场路附近道路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2822的市民:在机场路云关乡政府对面,路口转弯处,最近经常有违停车辆在此处停车,影响到正常的交通安全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南明区兴关路车辆占道停放、违规行驶问题”

手机尾号6758的市民:贵阳市南明区兴关路,违停现象不断,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电瓶车在斑马线上随意违法调头。出租车、电瓶车在斑马线上违停现象经常出现,且违停时间较长,导致整条路堵车,希望相关部门重视,及时处理。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同城大道井盖破损和道路积水问题”

手机尾号8964的市民:同城大道上多处井盖破损,井盖凹陷不平整,多处积水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黑石湿地公园湖水污染问题”

手机尾号0567的市民:贵阳市白云区俊发城c区的黑石湿地公园,湖水上面有很多垃圾和水草,因为天气变热湖水开始发臭,有死鱼。业主向物业反映过,物业称不知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二戈寨84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污水问题”

手机尾号8426的市民:南明区二戈寨母猪井84路公交车终点站的河边上,污水流入河里。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3486的市民:我去年考了科目一,现在想取消小车档案去考摩托车驾照要去哪里退档?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可于工作日(9:00-17:00)携带本人身份证到西南商贸城办事大厅办理注销档案业务,注销档案成功后可前往贵阳市各分局(大队)车管所申请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感谢您对车管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手机尾号8616的市民:每天22:00至次日凌晨4:00在未来方舟多条街道,都有大功率摩托车飙车,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及时处理。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针对存在噪音影响居民休息的问题我大队采取了相应的治理措施,白天设置“三车”卡点对摩托车各项违法进行治理,特别是改装车和响管车坚决处罚收扣。夜间也安排了夜巡民警在未来方舟的主要路段或匝道设卡,对夜间酒驾行为及摩托车飙车、炸街及各类违法进行治理并劝导宣传摩托车夜间骑行至小区要降低车速减少噪音。对未来方舟片区的摩托车俱乐部、销售及维修店铺上门走访、检查是否有改装摩托车违法行为,并进行文明驾驶的宣传,倡导店主履行宣传义务。进一步提醒经销商合法经营,从源头上开展治理。今后,我大队将继续加强本区域各路段白天和夜间治理,严厉惩治各类交通违法乱象。

手机尾号0463的市民:花溪区美的国宾府三期,有商贩在小区门口摆摊卖菜,影响人们出行,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花溪区贵筑街道办事处:经核实,美的国宾府小区沿街路段确实存在流动小商贩占道经营且卖菜声音大,影响居民出行。                                                                                                 

2022年7月19日,我街道办工作人员联合区综合执法大队现场核实调查处理,对占道经营的流动商贩进行劝离,并告知商贩们此路段长期禁止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办事处城管部门将每日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频率,同时纳入长效管控模式,建议商贩们转到专门的农贸市场里去兜售商品,还路于民,我办事处还将积极联动物管公司加强每日对该处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