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研究部署全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0   来源:开阳频道  

  7月19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工作。

图片

  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段红莲、欧波、吴家玉、杜玉梅、简霞参加。

  会议指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着力稳住市场主体、稳定经济运行、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努力降低民营企业发展成本,多在为企业服务上做“加法”,办事流程上做“减法”,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助力企业发展。要积极推进“贵商易”平台,按时完成企业录入,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发挥好平台作用。要不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促进开阳各类企业发展。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和基础,保粮食安全必须保耕地安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要树牢保护耕地的“第一道防线,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对“零整改”乡镇、不作为的干部严肃问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严格监管执法,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民生实事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生福祉,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办检查,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保质、保量、保效、保时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把十件民生实事做成惠民工程。要紧盯目标抓住关键,聚焦支持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不断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规划建设,完善基础要素配套,激发市场活力。

  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丨陈虹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