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县长邓谦率队赴贵阳产控集团对接洽谈共商“一主一特”产业发展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1   来源:修文频道  

  7月19日,修文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率队赴贵阳产控集团对接洽谈,共商修文“一主一特”产业发展争取支持、拓展合作事宜。

  市产控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磊,市产控集团副总经理张莉妮,县委副书记、修文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成强,副县长左军,修文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罗林,县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县政府办主任朱志强参加座谈。

  邓谦对贵阳产控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修文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修文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以农机、旅游装备等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导和以饮品、调味品、休闲食品、粮油加工等食品行业为特色的“一主一特”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修文“一主一特”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产控集团作为集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及产业引领为一体的综合性国有集团企业,在产业运营、产业投资、产业金融等方面经验丰富、成果丰硕,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基础坚实、大有可为。

  邓谦表示,修文已规划布局了集生产、研发、工业旅游、白酒金融、个性化定制于一体的特色食品产业园,希望市产控集团给予相关支持,争取把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园纳入省市盘子,便于在产业布局、土地供给、专项资金补助等方面获得省市相关部门支持。修文正在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结合修文作为贵阳重要商品物流集散地的优势,谋划打造物流枢纽,希望市产控集团充分发挥物流行业方面的积极优势,为修文装配式建筑产业和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在高标准农田建设、“旱改水”工程以及土地指标交易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建立高效运转工作机制,明确专班专人负责,聚焦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磋商,明确有关工作时间节点,持续发力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廖磊感谢修文县对市产控集团的关心和支持,并对集团概况、发展战略、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市产控集团与修文县在前期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项目为载体,一如既往在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物流枢纽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市产控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修文县沟通交流,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尽快签订合作协议,拟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并组建工作专班,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为修文县“一主一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贡献力量。

  县直相关部门、市产控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作者:修文县政府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