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县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1   来源:修文频道  

  7月20日,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到县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

图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禄,县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管庆良听取统计工作情况汇报,认真了解当前统计工作和经济运行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管庆良强调,县统计局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强化党建引领,狠抓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凝心聚力,以结果和目标为导向,坚持用数据说话,更好发挥统计的信息、参谋、监督等各项职能作用,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性、真实性和可靠性。

图片

  管庆良要求,要强化依法统计,坚守统计法律底线,不断深化依法治统,通过统计执法检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要强化统计服务,充分发挥统计部门的职能和作用,完善统计工作机制,与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加大企业走访调研力度,主动靠前服务。要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业务水平等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的统计人才队伍。要强化经济服务,严把数据质量关,通过数据指标监测,及时做好预警分析,为修文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服务和参考依据,贡献统计力量。

  作者:文俊入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