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调研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5:36   来源:花溪频道  

  7月21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到区统计局调研。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周印参加。

图片

  在区统计局,俞洋详细了解了各科室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水平,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区统计局班子成员工作情况汇报后,俞洋对全区统计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全区统计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要聚焦主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统计业务指导,抓好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切实提高统计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决策的能力。要严守底线,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抓好统计督察“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不收手不收敛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全专业、全覆盖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坚决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行为,从严把关统计数据质量,切实增强统计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可靠。要提升能力,提升统计队伍专业素养,加强上下协调联动,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强化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树立统计干部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担当作为、发挥作用的统计铁军,更好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图片

  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曾庆坤 孙操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