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明到偏坡布依族乡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农村“五治”、民族工作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2   来源:乌当频道  

  7月21日,区委书记王鸣明到偏坡布依族乡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农村“五治”、民族工作、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抓实抓细农村“五治”工作,奋力开创“美丽乌当·活力新城”高质量发展新未来。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孙猛参加。

图片
图片

  在偏坡布依族乡偏坡村和下院村,王鸣明查看了党务公开栏、村规民约宣传栏,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乡、村有关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村两委班子要讲团结、顾大局,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共同把村庄建设好、发展好。要以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深入分析村庄资源、产业等状况,因地制宜推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要大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各类实践活动。

  在偏坡村省级特色民宿坡里·小苑,王鸣明详细了解民宿的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他指出,要立足本地特色,充分开发利用少数民族文化及其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旅游知名度与影响力。要加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抓好安全生产,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

  在下院村鲜食玉米基地,王鸣明实地了解基地发展情况。在听取基地负责人的汇报后。他指出,要进一步优化鲜食玉米培育、种植、管护、收购等环节,抢抓市场空间,提升产品价值,提高经济效益,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最后,王鸣明到下院村下院组,实地查看了“五治”工作情况。他要求,乡、村两级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村民支持参与“五治”工作。要将“治房”和“治厕”有机结合,按照“一户一策”制定治理措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家伟 姚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