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与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加强校地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2   来源:乌当频道  

  7月21日,乌当区与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加强校地合作座谈会,就双方进一步建立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推动校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作深入交流。区委书记王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区委副书记、水田镇党委书记吕槐乐,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金雷,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飞等参加座谈。

图片

  石培新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的办学特色、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石培新对乌当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学校将充分整合发挥好人才、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拓宽延伸合作领域,积极推进校地教育深度融合发展,努力为乌当区的乡村振兴、乡村建设、生态环保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王鸣明指出,贵州师范学院是乌当区人才汇聚的高地,培养的人才是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和保障,学校和乌当区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积极抢抓“强省会”行动重大机遇,整合资源,分行业、分领域、分版块实施项目交流合作,深入园区、企业、乡镇寻求产学研的结合点、创新点、增长点,把科技文化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乌当区的乡村振兴、社会管理、基层治理、教育教学等多项工作把脉问诊,推动人才培养、拓展教育师范领办领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指导乌当区培养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乌当区也积极为学校博士生提供在教育战线一线实践的机会和阵地,让学校的教育教学科研更接“地气”,充分得到实战实操,积累丰富经验。希望双方努力建立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推动校地合作迎来更大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乌当区将全力以赴支持贵州师范学院快速发展,妥善解决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努力为学校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 | 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熳 姚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