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带队调研综保区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6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贵阳综保区防汛度汛各项工作,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0日下午,贵阳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姚飞扬带队调研综保区防汛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伦文参加。

图片

  姚飞扬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综保·雅苑安置房边坡、国际产业园边坡,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应急度汛准备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针对防汛重点部位的各项举措抓细抓实,强化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现险情要及时处理,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

图片

  调研中,姚飞扬要求,要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点的治理、监测和检查,坚持日巡查制度,在属地政府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后要增加巡查频次,密切关注和防范突发性暴雨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并定期或对巡查员在岗情况进行督查。要强化对区域河道、箱涵、排水管网、低洼地带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排险措施,确保汛期安全。要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排水管网、深基坑、高边坡的排查检查,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准备,并加强演练,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

  区党政办、区开发建设局、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综保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区应急管理服务保障中心)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