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刚在云岩区委民族工作会上强调:奋力开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22 14:43   来源:云岩频道  

  7月20日,云岩区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政协主席张洪,区委副书记杨雄刚,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朱刚强调,要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抓落实。坚决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要求,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现路径,促进全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要紧扣“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抓落实。抢抓稳经济“七大政策”、新国发2号文件的政策红利机遇,聚焦“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工作,注重加强风险隐患预警研判,加快构建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互嵌式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黔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执行务必到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等民生工程,为辖区各族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生态环境。责任落实务必到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宗教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为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作出云岩贡献。

  会上,北京市芳草地国际学校贵阳分校、毓秀路街道、大营路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区委各部委、区人大有关工委、区直各部门、区政协有关专委,各人民团体,各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工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周若筠 李加兵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