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庄镇:污水防治正攻坚

发布时间:2022-07-21 15:21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九庄镇开展“治水”工作以来,碧水蓝天,绿树成荫,一派生机盎然新景象。

  “以前去九庄河边,大老远就闻到一股臭味,现在好了,河水清澈见底,河岸边微风习习,这都是‘治水’政策落实得好啊。”来自九庄镇后陇村的村民李世华说道。

  图为九庄镇段乌江河

  自“治水”工作开展以来,九庄镇以水为媒,青山为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治污水为重点,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将“治水”要求和村情实际紧密结合,建立摸底台账和工作方案;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良好“治水”格局,尽锐出战,扎实有力做好安全饮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积极打造水文化名片,整治落后的污染产能,发展出水洞等美丽旅游水经济,促进群众生产转型。

  “对于污水防治,我们做好了相关决策部署,不断健全“河长制”、卫生保洁机制和巡查监督制等长效机制建设,做到‘一河一策’、‘一河一档’,确保‘治水’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持久化。”九庄镇“治水”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图为九庄镇开展“治水”调度会

  为让群众踊跃参与污水防治工作,积极投身“治水”队伍,九庄“治水”工作组多举措宣传发力造氛围,制作宣传标语200余幅,印发宣传单6000余份,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68场,召开坝坝会160余次,覆盖群众6800余人次。

  下一步,九庄镇将针对“治水”工作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对农村“治水”工程的巩固提升,高质量完成“治水”任务。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