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6   来源:修文市场监管  

  为切实加强修文县生猪屠宰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市场准入制度,杜绝无证无票猪肉产品进入市场销售,7月14日,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六桶镇政府在六桶镇集贸市场开展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

  现场检查猪肉经营户7家,均持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非洲猪瘟检测合格证明、肉品品质合格证明,猪胴体上两章齐全,未发现销售“三证两章”不齐全猪肉情况。

  检查中,修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经营户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采购来源不明、病死、死因不明、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修文县将继续加强猪肉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私屠滥宰及销售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猪肉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