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庭文明和谐, 社会大家庭才会更美好” ——记“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赵娜家庭

发布时间:2022-07-21 14:44   来源:贵阳日报  

  7月20日,乌当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赵娜,正在办公室忙着处理全院护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及教学等工作。

  “我去年8月开始在护理部工作,此前是ICU重症医学科的医务人员。2020年2月22日,我作为乌当区人民医院首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与其他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一起奔赴湖北鄂州的抗疫最前线。”赵娜说。

  说起2020年支援湖北抗疫时的情景,赵娜记忆如新:“当时湖北面临着严峻的疫情考验,我们这批医疗队员临危受命,早上7点接到通知,9点抵达贵州省将军山医院,接受穿脱隔离服等多项培训后,即刻出发前往鄂州。”

  2020年2月24日,赵娜与同行的医疗队员进入到鄂州雷山医院感染十区开展救治工作。“我们在那待了总共26天,这段不足一个月的经历让我铭记于心,也让我体会到生命的可贵。”赵娜说。

  2020年3月20日,赵娜平安返回贵阳,回来隔离14天后,她又回到医院ICU重症医学科,继续担起救死扶伤的职责。

  “在工作中,温暖的家庭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赵娜说,多年来,家庭给予她最多的是支持和鼓励。在赵娜援鄂期间,她的丈夫一个人承担起照顾两位老人、两个儿子的责任,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是赵娜的坚强后盾。

  “每个小家庭都文明和谐,社会大家庭才会更美好。”赵娜说,她小的时候,父辈就教导她要尊老爱幼、敬老爱老、诚实守信。有了两个儿子以后,赵娜与丈夫更是以身作则,鼓励孩子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三观”,形成文明的行为举止。

  2020年,赵娜家庭获得“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称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子月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