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三举措”加强“贵商易”宣传推广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4   来源:贵阳综保频道  

图片

  政务大厅屏幕播放宣传展示“贵商易”APP

  “我们想了解一些符合公司的相关政策,这个确实是我们所需要的,得赶紧注册好好研究一番。”贵阳综保区政务大厅内,两位企业办事员看到了“贵商易”的宣传,一人拿了一本宣传册进行扫码注册。

  为加快推进“贵商易”平台的推广应用,让企业畅享政策精准直达,贵阳综合保税区结合自身情况,以分阶段推进、专人负责、多渠道宣传三举措持续加强“贵商易”宣传推广。

  摸清底数梯次推进。贵阳综保区第一时间与筑城海关对登记企业进行了初步梳理,按照先走访围网区内企业注册,再逐步实现全区所有企业注册“贵商易”APP为目标进行。采用入户推广、电话微信宣传等手段进行注册宣传。

图片

  展台及宣传展架宣传“贵商易”

  专人负责长效运行。贵阳综保区于6月底印发了《贵阳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推广应用“贵商易”的通知》,明确了各行业主管部门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实施的长效化运行机制。同时编写并印发了注册操作指引及答疑手册,并做到新增市场主体在领取营业执照时同步完成“贵商易”平台注册工作,后续指导应用由各行业部门跟进开展服务。

  多渠道宣传推广。除了上门走访、电话等方式,贵阳综保区发动全区上下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推广,同时在管委会门户网站首页位置设置宣传专题专栏、APP下载二维码,政务服务大厅印发了“贵商易”宣传手册、在大厅入口处放置门型宣传展架、厅内多个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贵商易”宣传图片和视频,大厅工作人员主动向办事企业介绍、推荐使用“贵商易”平台。

图片

  企业在政务大厅内下载“贵商易”

  下一步,综保区各部门将持续对企业进行走访,加强部门与窗口联动互补,将“贵商易”的注册宣传融入一般工作中来,让企业了解“贵商易”、加入“贵商易”,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的纾困工作,促进市场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天眼新闻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