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0 12:03   来源:花溪频道  

  7月19日,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花溪区委书记许俊松主持召开花溪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专题会,就高效推进全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图片

  区委副书记刘承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汪维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公室主任周治,区政府副区长罗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区)相关精神,听取了《花溪区深入实施“四大工程”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及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和区工信局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规格高、标准高、要求高,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和抓手,花溪作为贵阳市唯一一家“全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县(区)”,既是责任和压力,也是契机和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

  许俊松要求,要在治理上能提升,全区上下要紧盯示范点建设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夯实花溪基层组织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在发展上能带动,以示范点建设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村“两委”带领村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能力;要在方法上能推广,重视宣传发动和经验总结提炼,先行先试,探索形成一套管用、有效、可复制推广的花溪经验,为党建引领和乡村治理工作全面推进提供支撑和借鉴;要在展示上能观摩,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的要求,细化试点方案和工作措施,在目标工作上落实好,打造好示范引领的观摩载体;要在机制上能长效,持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用,聚焦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体系、乡村产业发展工作,形成可复制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在特色上能彰显,立足自身实际和特点,精准施策,打造具有特色的载体抓手,工作推动上要有特色,做到具体问题精准施策,杜绝一刀切;要在满意度上能提升,注重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把乡村治理工作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图片

  花溪区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流冰川 杨洋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