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平桥街道办漓江社区:“坝坝会”上说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20 11:29   来源:活力经开  

7月13日傍晚,一场说政策、听民意、解民忧的坝坝会在贵阳经开区漓江社区金碧湾小区举行。坝坝会上,漓江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菊新现场为居民宣讲了“治风”、垃圾分类、禁毒知识、打非治违等相关政策要求,号召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新风,培养良好习惯,争做社区治理的监督者、参与者。坝坝会现场同时邀请社区医生共同参与为居民科普基础病知识,现场答疑惑、解难题,倾听居民需求,真诚回应居民“吐槽”。

图片

“以前,各类酒席层出不穷,一到毕业季仅是升学酒都要送出去不少钱,现在好了,大家规范酒席办理名目,我们的“钱袋子”也保住了”。“建议社区和物业牵头,在特殊的节日组织大家开展活动,增加邻里沟通的渠道和平台,促进邻里关系”。“垃圾分类很有必要,推动过程中可以通过划分垃圾袋的颜色,我们自己在使用过程中就自觉在家里把干、湿垃圾分类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身边人、身边事,各抒己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

针对居民反映的诉求,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既排了忧、解了难、顺了意,又拉近了干群关系,凝聚了干群合力。下一步,漓江社区将继续秉持宣传思想政策、倾听社情民意、调节矛盾纠纷、提升文明乡风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实情、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桥街道办)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