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刚:坚决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全面提升垃圾治理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20 10:42   来源:云岩频道  

  7月19日,云岩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朱刚出席大会并讲话。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出席并作工作安排。区领导宋成强、曲红漫、周雪、李洪山、税鹏参加。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林超主持会议。

  朱刚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垃圾分类作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民生实事,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垃圾分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刚强调,要着力破解思想认识不高的问题,提高站位抓落实。要着力破解执行能力不强的问题,紧扣目标抓落实。要着力破解责任链条不紧的问题,各尽其责抓落实。要着力破解纪律作风不严的问题,一统到底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带头成为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讲者、督导者,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好定期调度,对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进行严格督查考核,用实际行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清楚、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王黔要求,务必强化使命担当,把思想认识提升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垃圾分类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每一项工作每一项环节抓紧抓实抓细,推动垃圾分类不断取得新成效,扛起云岩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  务必坚持重点突破,把工作任务推进下来。按照“定点、定人、定事、定责”“四定”法扣紧工作链条,确保五个环节层层落实。以“增桶、增控、增职、增能”“四增”为抓手,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扩能提质。努力破解“习惯养成难”、“分拣出区难”、“终端处理难”、“联动推进难”四大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务必狠抓责任落实,把工作合力凝聚起来。制定实施方案和考核办法,强化统筹调度,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完善“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基层治理机制,针对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村居、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云岩区垃圾分类视频,部分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部门、街道(镇)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平台公司、各环卫公司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居(村)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周若筠 李加兵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