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永温镇打好“三张牌”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0 10:19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开阳县永温镇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全力打好“人才、产业、环境”三张牌,推动乡村振兴。

  打好“人才牌”,凝聚人才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目前镇里已经吸纳8名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提高村级组织工作效率及质量。同时,镇上成立了永温镇新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汇聚了23名有能力、关心家乡发展的新乡贤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

  打好“产业牌”,积极实施大坝村生猪养殖、安大村450亩辣椒种植、大坝村200亩香芋南瓜种植等项目,建立起“农户+合作社+公司”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产业发展,确保村民增收。

  打好“环境牌”,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最近,镇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全面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枯草杂木、垃圾土方、沟渠垃圾等,清理暴露垃圾210余处,实现了村组道路干净顺畅。同时,永温镇在各个村庄全面落实“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垃圾清运模式,确保村庄干净整洁。

  (张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