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四紧盯”强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21:5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今年是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之年,开阳县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盯目标强化工作调度。为按照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测评要求,逐项抓好落实,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攻坚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开阳县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2021版)》工作任务,对标对表、逐项研究、整体推进,确定全县迎检现场点位763个,确保迎评验收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紧盯氛围强化宣传动员。为全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社会共治氛围,通过手机运营商以短信方式向全县用户发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标语,目前已发送2期共计10万余条次,张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3200份,LED显示屏的播放宣传标语160条次,悬挂横幅225副,号召全县人民积极主动参加到示范创建工作中。

  紧盯重点强化亮点挖掘。全县梳理上报《开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红黑黄榜”试行制度》《开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安全诚信互律组织建设工作方案》等3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亮点工作,目前开阳县食品安全诚信互律组织建设工作方案已由市创建办推送到省级部门。

  紧盯指标强化资料归档。为切实做好迎评档案的收集归档工作,确保应收尽收,开阳县严格对照评价验收责任分解收集、汇总初评资料,并分类别建立专项迎检档案,目前全县纸质资料已收集完备,正在持续按照市食药安办调度要求查缺补漏,以确保按时按序、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吴君怡 宋邦鑫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