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绿色生态家庭”王玮家庭—— 坚持使用公筷 共护家人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18 14:10   来源:贵阳日报  

  “使用公筷是避免疾病传播的好习惯,我们家一直都坚持使用公筷。”今年5月,云岩区的王玮家庭在贵阳市2022年度“强省会最美家庭”评选中荣获“最美绿色生态家庭”称号,在王玮看来,获得这样的荣誉得益于他们一家平时生活中的好习惯与好作风。

  自贵阳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使用“公筷公勺”渐成文明新风尚,而王玮家使用公筷的习惯则是从他的父亲一辈开始的,一直延续到现在。如今,他家已是三代同堂,一家人在用餐时坚持使用公筷。

  王玮说,曾经有不少亲戚朋友不太理解使用公筷的做法。如今,随着“文明餐桌”理念和相关知识的广泛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懂得合餐不用公筷便会无形中为各种致病细菌、病毒制造传播机会,“使用公筷公勺不是矫情而是文明,不是生分而是拒绝生病。”

  王玮家一直坚持的文明用餐好习惯不断影响着身边的亲友,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其中,共同守护家人健康,让“公筷公勺”成为了“朋友圈”的新时尚,让家中“小餐桌”推动社会“大文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