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邻社区:座谈会上听民意 “治风”工作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8 11:47   来源:云岩频道  

  为进一步推动友邻社区“治风”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社会新风尚,7月4日,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友邻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红白理事会成员、志愿者、热心群众召开“治风”宣传座谈会。

  座谈会上,志愿者首先播放了“治风”宣传视频,向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以及《云岩区移风易俗群众明白卡》,多形式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及相关知识,宣传“治风”举报电话,倡导居民破除陈规陋习,摒弃不良社会风气,杜绝铺张浪费,树立文明新风观念。

  随后,友邻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通报了“治风”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成效,并听取居民群众对“治风”工作的建议。

  “正如视频里说的,大摆宴席,礼金互相攀比的现象,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对违规办酒、大操大办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处理,我举双手支持。”“现在滥办酒席的现象基本没有了,‘治风’工作成效还是很明显的,我们为社区的‘治风工作’点赞”......

  信任始于坦诚,共识源自商量。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友邻社区通过坝坝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与居民共商共议,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纳入居民公约,凝聚起共治共建合力,共同推动友邻社区‘治风’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友邻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治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通讯员:刘红兰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