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企业定制+上门服务”模式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7-18 11:01   来源:白云频道  

  “没想到他们把‘办事窗口’直接‘搬’到我们商场来了,一天就帮我们20多家入驻商户完成了办证业务,既节约了时间,又提高了效率,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了。”7月12日,提起前两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企业定制+上门服务”模式为企业纾困解难,白云区云峰万达广场人力资源行政部张经理说。

  云峰万达广场是白云区重点推进的商圈项目,按照项目推进计划,预计今年9月10日开业。然而,由于对政策法规不熟悉、审批手续繁杂等问题,不少入驻商户的相关证件还没办理完毕。“目前,已入驻150余家商户,涉及多个行业。现在商户都忙着进行门店装修,加之一些商户对于证件办理业务也不熟悉,门店装修、证件办理两头跑。”张经理说。

  今年以来,白云区广泛开展入企助企纾困解难大走访活动,在一次入企走访中,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采取“企业定制+上门服务”的模式,主动为云峰万达广场的入驻商户现场开设临时办件窗口,与多部门协同配合,为入驻商户分批次进行业务事前辅导、证件办理以及金融方面咨询服务等,帮助150余户入驻商户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事流程,精准高效为企业纾困解难。

  “云峰万达广场入驻商户经营种类较多,办理的相关业务涉及多个行业,对此,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做好事前辅导,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区文体广播电视旅游局等部门,为入驻商户提供咨询服务,针对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游艺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审批等办理实行一次性告知,并为各商户解答关于装修现场查勘相关要求,提出意见建议。我们还邀请银行为商户做好金融方面的事前辅导服务,帮助入驻商户提前做好业务办理准备。”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7月初,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设置临时咨询、办证窗口,为商圈入驻商户开展集中受理服务。第一天就为万达影城、中国黄金、六福珠宝、轮滑体验店等21家入驻商户完成咨询、办证业务,得到了入驻商户的点赞和肯定。

  “针对商户不同的办理需求,我们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商户开展政策解读、许可辅导、审批代办等事前辅导服务,以及业务办理工作,为云峰万达广场定制个性化强、精准度高的服务计划,为企业节约办事成本,保障所有入驻商户按时准点开业。”该负责人说,接下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盯企业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完善“企业定制+上门服务”模式,以精简的审批、优化的流程、优质的服务、高效的办理,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