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度区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15:09   来源:白云频道  

  7月13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度白云区疫苗接种工作。区政府副区长赵雪,区政协副主席杨兵参加。

  来到沙文镇金甲村委会,步岚听汇报、查看疫苗接种台账,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情况,并就辖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研究分析。她强调,要再强化包保联动到户到人,做好台账记录,仔细核对校准常住人口、流入人群、流出人群和禁忌症人群情况,为疫苗接种提供准确数据。要再强化发动和服务保障,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接种意识。同时,要做好跟踪服务,对感冒发热等暂缓性可接种者及时跟踪,确保应接尽接。卫健、疾控等部门要确保技术保障到位,医护人员要随时关注接种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营造安心、舒适的接种环境。乡镇、村居要确保程序闭环到位,实时更新、动态掌握接种信息,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

  在龚家寨街道龚北社区居委会,步岚认真查看相关资料,听取社区疫苗接种进度、接种流程、接种环境、服务水平等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攻坚克难,精准包保到户到人,切实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联系不上的人员要采取多种渠道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服务保障要到人到点,不断优化工作方法,逐户逐人进行动员,细致做好上门服务。要精准调度到人到日到点,跟踪督办疫苗接种任务完成情况,确保全区无禁忌症老年人“应接尽接”。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疫苗接种是防控抵御新冠疫情的重要手段,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职能分工,科学制定方案,细化疫苗接种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直击短板弱项,进一步查找差距,传导压力,科学制定接种计划,高效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必要性和安全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疫苗接种相关问题,提高群众接种的积极性。要全力组织发动群众,实现“应接尽接”,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贡献。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思琦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