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怎么抓?观山湖区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有安排

发布时间:2022-07-15 11:31   来源:观山湖频道  

  7月14日,观山湖区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发布并解读《观山湖区关于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十五条措施(试行)》,部署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有关工作。

图片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永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光祥,区委副书记段婉娇及区四大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
图片

  会议对《观山湖区关于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十五条措施(试行)》进行解读、说明。命名朱昌镇长冲村党总支等21个党组织为观山湖区“筑固工程”党建示范点、朱昌镇高寨村党支部等17个党组织为全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并授牌。5家基层党(工)委、社区党支部代表在会上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罗杨指出,近年来,观山湖区以实施“筑固工程”为抓手,党的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基层战斗堡垒进一步夯实,社工职业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资源整合协同能力显著增强,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有效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按照“一三四”党建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实施“筑固工程”,以“五个一”(配强一个支书、建好一支队伍、打造一个中心、健全一个机制、找准一条路子)行动统揽基层党建,认真贯彻“健全组织体系、建强队伍体系、优化制度体系”三大路径,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分领域推进,进一步做好“夯实城市党建圈、织牢农村党建网、连好非公党建带、串起领域党建群”四大板块工作,通过城市党建带动、农村党建提升、领域党建强化、非公党建提质,持续提升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图片
图片

  秦永康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传达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持续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始终做到与党中央同心共向、与新时代同步共进、与区委要求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同拍共鸣,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五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全面对标对表、拿出务实举措,不断激发党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好大局、服务好发展、服务好民生;加快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明元 廖兴丹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