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 观山街道新业态非公领域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2-07-14 16:18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12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新业态非公领域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为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打造“聚能环”,营造“强磁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观山街道新业态非公领域党群服务中心位于观山街道辖区中部,紧靠贵阳北站,服务辐射面积15.8平方千米,主要服务于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就业群体。目前,观山街道有快递点29个、外卖休息点2个、网约车7家,从业人员约2.3万人。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党建活动阵地、教育培训基地、交流共享空间、便民服务驿站”四大阵地功能,强化对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群众的政治引领和组织凝聚,通过组织联建、队伍联动、服务联享,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党建圈”“治理圈”“生活圈”。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关注的是,该中心还设有“小蜜蜂驿站”“有声图书馆”,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以及广大一线劳动者免费提供休憩、自助饮水、医疗药箱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扫码相关设备,即可阅读世界名著、学习历史人文、上党课,让勤劳的“小蜜蜂”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

  “接下来,观山街道将以打造一个党建‘体验区’、建设一批‘小蜜蜂驿站’、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服务、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开展一系列关心关爱活动、解决一批问题困难痛点为重要抓手,及时为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引领该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实现‘主动服务+主动融入’,探索双向赋能的服务模式。”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婷说道。

  作者:赵雪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