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12:02   来源:乌当频道  

  7月13日,乌当区委书记王鸣明到区消防救援大队、云锦尚城安置房、“一圈两场三改”新光里小区调研督导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王鸣明先后来到新光路街道新天生活圈微型消防站、马百路乌当区消防救援站、云锦尚城社区居委会,实地察看了解各消防站人员配备、消防器材配置、消防安全制度建立等情况,并就高科技消防装备的配备应用与指战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消防官兵一起深入居民家中实地测试消防烟感探测器的报警程序。

图片
图片

  王鸣明指出,消防救援是覆盖各个领域的“全灾种,大应急”,承担的任务十分艰巨,面对的环境十分危险,要做到政治建设过硬,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过硬的思想作风作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的最大优势、最强依靠;要推动业务素质不断强化,加大实战化训练力度,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切实提升救援队伍的专业化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鸣明强调,全区消防救援队伍要坚持视责任如泰山、视使命如生命,做到万难不辞、万险不避,当好全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屏障;要提升应急装备保障能力,加强装备建设,提高信息化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从严从细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王鸣明要求,要加大对住宅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完善消防设施配套,切实提升对突发消防问题的处置能力;要针对消防安全隐患集中区域制定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应急救援能力;要结合新技术,探索智慧消防建设,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及使用;要加强部门与街道社区的联动协作,开展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小区日常管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居民防火意识,筑牢全民安全防线。

  区委办、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 | 乌当区委办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熳 王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