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16:30   来源:白云频道  

  7月11日,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樾主持召开白云区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纵深推进垃圾分类攻坚战,为推动白云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白云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在听取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后,唐樾指出,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社会发展大事。垃圾分类既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是提升城市居民素质的基本路径,更是共同维护美好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唐樾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找差距、补短板。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重点环节,围绕垃圾分类便民化、精准化、精细化、人性化精准施策,因地制宜,高质量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强宣传引导和校园教育,进一步激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让群众真正理解支持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要发挥好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作用,加大垃圾分类等各项相关工作的宣传普及率和覆盖率,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主人翁意识,增强居民的获得感,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环境。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齐心协力抓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建设美丽白云作出积极贡献。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家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