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时刻!观山湖交警爱心护送残障人士乘坐高铁

发布时间:2022-07-13 16:07   来源:观山湖频道  

  近日,一对残障夫妻因行动不便,可能错过高铁列车向交警求助,观山湖交警接警后及时到达现场进行救助,仅用时5分钟,便将夫妻俩安全送达高铁站。

图片

交警接到求助对象

图片

送达高铁站后交警将其从警车中抱到轮椅上

  当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接到求助,一对夫妻急需从贵阳市观山湖区梦想城路段前往火车北站,搭乘前往广州的高铁,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及时赶到,情急之下只能报警求助。得知这一情况,民警周文杰带领辅警李兴旺立即赶往现场。

图片

民警通过绿色通道将夫妻俩送进站

  到达现场后,周文杰与李兴旺立即驾驶警车搭载两人前往高铁北站,并及时联系北站工作人员打开绿色通道,帮助两人顺利进站。由于男子不能站立,无法自由行走,民警便环抱着他一直送到检票口,过程中夫妻俩连连道谢。最终,在民警和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夫妻俩顺利登上列车。

  作者:郝涌智  通讯员:周维彬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