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民医院可以微信预约挂号、交费啦!

发布时间:2022-07-13 16:11   来源:乌当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方便患者挂号就诊,减少排队时间,简化就医流程,完善智慧就医和便民服务体系,7月12日,乌当区医共体总院(乌当区人民医院)微信预约挂号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开通,将有效避免患者排队,提高就诊效率,分时段就诊,同时有效缩短患者就诊时间,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预约服务。

图片

  患者线上挂号

  乌当区医共体总院(乌当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文军介绍,借力“互联网+医共体+智慧医疗”信息化平台建设,在门诊就诊服务方面推出以医院官方微信为代表的网络诊疗服务系统,区内患者通过手机就能完成预约、挂号、支付、结果查询,大大缩短了患者挂号就诊等待时间,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老百姓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

  线上预约挂号缴费界面

  微信预约挂号的流程如下:第一,关注微信公众号服务号“乌当区人民医院”,点击进入“预约挂号”可看到七日内的号源自主挂号。第二,根据个人时间合理安排就诊,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查看有无号源,避免跑冤枉路。第三,通过线上预约挂号,就诊前半小时直接到候诊区等待叫号就诊。第四,除手机挂号外,医院仍保留了现场预约挂号的服务。

图片

  线上各科室挂号界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当区医共体争取资金5600万元用于乌当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互联网+医共体+智慧医疗”服务建设,整合医疗、医保、医药系统,搭建乌当区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实现医共体内病人自主查询、预约挂号、远程会诊等诊疗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并完善区域内远程医疗体系,推动实现乡村检查、区级诊断,加快乡村电子病历普及应用,全面实施远程医疗会诊室、影像室、检验室等远程服务,切实方便患者就近看病、减轻就医负担。据悉,乌当区医共体信息化平台全流程功能投入使用后,全区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将大幅提高。

  来源 |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