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运营船艇业务公司合并助力百花湖景区旅游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12 11:52   来源:观山湖频道  

  近日,笔者从百花湖景区旅游船艇公司联合经营第三次股东大会上获悉,在百花湖风景名胜区运营船艇业务的两家公司(百花湖百花船舶有限公司、美丽百花船舶有限公司)将正式合并,此举将有助于百花湖风景名胜区船艇旅游业态品质提升,完善公平、规范、有序、和谐的水运市场,不断提高船艇档次和服务质量,树立百花湖风景名胜区良好形象。

图片

会上,两家公司法人及股东一致举手表决通过公司合并的决定

  据了解,多年来百花湖风景名胜区旅游船艇业存在喊客拉客、不按规定线路游览等无序竞争及安全措施不完善等乱象,虽长期整治,但效果均不明显,严重影响旅游形象。

  为规范治理百花湖景区旅游船艇经营秩序,有效杜绝恶意竞争、非法揽客、超越权限开展经营活动等造成景区旅游市场无序的相关行为,今年6月初起,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着手开展相关工作,组织召开百花湖景区旅游船艇公司联合经营股东大会,两家公司从客船、快艇经营、排班、票价、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联合经营、管理试运行,为公司合并打下了基础。

图片

百花湖景区,两家船艇公司联合试运营期间,游客有序购买船票

  下一步,百花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将牵头落实两家旅游船艇公司合并事宜,区直有关部门、百花湖镇、朱昌镇等将协同推进规范景区经营性船舶相关管理工作,营造平安、和谐、公平、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

  作者:陈杨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