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检查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2 11:47   来源:白云频道  

  7月10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检查白云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守护好白云区的良好生态环境。区政府副区长张顺参加。

  在七彩湖公园,步岚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湖水水量、水质、运营管理等情况。她强调,要健全管理机制,加强日常运营维护及水质监测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沙文镇小青山,步岚实地查看生态修复情况。她强调,要依靠国有林场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不断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切实做到林下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局面。来到青山铝土矿和振兴建材厂现场,步岚现场查看植被种植情况。她强调,要精准施策,抢抓时间节点,做好树木补种、地块复耕等工作,确保白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步岚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开展水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改善河(湖)水质,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遏止私挖滥采、非法盗采死灰复燃,增强打击私挖滥采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严格按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标准,加强监督,加快修复治理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修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各项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交出令人满意的生态环境保护答卷。

  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张家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