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11:47   来源:白云频道  

  7月9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率队调研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区委副书记张宇参加。

图片

  当天,步岚实地查看了区城发集团“野地部落”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和区城维集团实体化转型——“智慧停车”贵阳项目运营情况。她强调,国有企业要坚持主责主业,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发展原则,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辖区现有资源,强化队伍建设,做足要素保障,创新思路方法,切实打造特色企业品牌。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政企间沟通联动,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拓宽产业结构,加强职工素质、业务等能力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国有企业综合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来到“智慧白云”指挥调度指挥中心,步岚详细了解白云区“一县一试点”公共数据开发利用平台运营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数据驱动互联共融,积极推进“智慧白云”建设,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加快推动应用场景落地,优化城市管理服务,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白云区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现场,步岚实地查看医院各区域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医疗从业人员素质,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片

  在白云区第四幼教园和白云五中,步岚实地调研第四幼教集团化办园工作情况以及白云五中教育共同体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总结提炼白云区教育改革经验,不断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创新。

  步岚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快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把各项改革任务向纵深推进。要聚焦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稳步开展。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陈俊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