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率队赴重庆忠县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7-12 17:03   来源:开阳频道  

  7月7日至7月9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率队赴重庆忠县招商考察,围绕新能源材料、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走访企业,围绕城市更新、管理等方面学习经验,推动优质项目、先进经验落户开阳。

  王启云一行先后到忠县乌杨工业园区、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忠州老街等地考察,详细了解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重庆派森百橙汁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情况,向各企业介绍开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发展空间等情况,诚挚邀请各优质企业到开阳投资兴业,共同推进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电池正极材料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王启云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加工与未来发展方向,王启云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企业能坚定到开阳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阳将全力为项目提供优势服务与保障,以最大诚意支持服务好企业,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三峡柑橘产业国际协同创新研发中心是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骨干支撑项目,依托内设交易、检测、杂交育种、物联网及大数据、技能培育、科技企业孵化等平台中心,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王启云走进研发中心,详细了解研发中心运营管理模式、大数据应用、主播管理培训等情况,王启云对研发中心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科研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结合开阳县实际,进一步提高开阳县富硒农产品加工科研创新水平,打造具有富硒特色的科研创新平台。

  考察中,王启云表示,忠县在推进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城市有机更新、农产品加工与研发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经验做法值得开阳县学习借鉴。希望两县强化对接交流,在产业发展、信息共享、品牌联动等方面搭建区域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促进两地协同发展。

  县经开区、自然资源局、工信局、商促局等相关部门陪同考察。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黎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