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打好五大“持久战” 为群众幸福加码

发布时间:2022-07-11 17:03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开阳县着力打好交通秩序、市容环境、老旧小区、窗口服务、农贸市场整治“持久战”,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共同扮靓幸福城。

  打好交通秩序整治“持久战”,规范交通秩序。开阳县公安交警大队实施文明交通提升行动计划,在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引导车辆、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各行其道、有序通行。采取教育和处罚并重相结合,加强对机动车不主动礼让行人以及小型货车、非法营运车辆、摩托车违法行为等进行整治。截至目前,查处醉酒后驾驶机动车25起、摩托车违法行为138起,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打好市容环境整治“持久战”,提升环境质量。坚持以干净整洁、文明美观为突破口,在整治城区乱象上下功夫,破解城区“脏”“乱”“差”难题,新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牌,签订率达100%。同时,着力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医院周边撑杆搭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共清理占道经营2000余起,城区环境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打好老旧小区整治“持久战”,根治盲区顽疾。开阳县住建部门、硒城街道办事处、云开街道办事处、紫兴紫兴街道办事等单位联合,按照老旧小区环境管理要求,整治老旧小区的盲区盲点,共拆除违章建筑183起,整治违规户外广告240余处。规范市民行为,对乱倒垃圾、乱堆杂物、损坏花草树木、不文明养宠物等行为进行教育处罚,打造优美的小区环境。

  打好窗口服务整治“持久战”,提升服务水平。开阳县窗口部门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抓手,优化服务流程,美化窗口环境,完善服务功能,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从业人员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打好农贸市场整治“持久战”,美化市场环境。县商促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联合,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人行道污水横流等现象,整治取缔违规私自设立、影响群众交通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的6处“马路市场”。在城区大力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诚信示范街创建活动,建立诚信“红黑榜”制度,营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

  (图\文 杨刚)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