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 号召干部群众拒办“升学宴”

发布时间:2022-07-11 14:21   来源:贵阳日报  

  连日来,白云区沙文镇持续开展“治风”工作专项宣传活动,号召干部群众带头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沙文镇通过制定发放《树立新风尚·“治风”共践行——致广大高考学子及家长的一封倡议书》,组织辖区高考学子及家长签订承诺书,号召高考学子及家长杜绝宴请之风、倡导质朴感恩,以简朴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心,同时,引导广大群众落实“三坚决”(坚决不办、坚决不吃、坚决落实),争做“其他不办”的自觉践行者、主动传播者、积极推动者。

  截至7月6日,该镇17个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进40余户有高考学生的家庭,发放倡议书及承诺书40余份,在集镇发放倡议书200余份。不少参与宣传活动的群众表示,最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已经形成了共识,将以简朴文明的方式向考生送祝福、向教师表恩情、向家长表祝贺,共同树立文明风气,营造文明氛围。

  (陆泌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