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建立90处垃圾收集点

发布时间:2022-07-11 16:51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从开阳县宅吉乡获悉,该乡加大“治垃圾”力度,截至7月8日,全乡共建立垃圾收集点90处、配置垃圾箱90个,确保垃圾集中代收存放、统一处理。

  宅吉乡严把治理关,找准垃圾治理短板,通过充分的走访摸底调查,因地制宜科学设立可回收垃圾代收点、有害垃圾暂存点,全力抓实垃圾治理工作。截至7月8日,全乡共建立垃圾收集点90处、配置垃圾箱90个,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收集点各1处,厨余垃圾处理点5个。

  为落实好相关工作责任,宅吉乡成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垃圾治理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全乡采取宣传、培训、发放资料等推动垃圾治理。目前,该乡共开展农村“治垃圾”宣传26场次、开展群众垃圾分类培训12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9000余份。

  据了解,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全过程的管理要求,宅吉乡的垃圾处理全过程都在垃圾桶、收集站、垃圾车、中转站运行,坚持做到垃圾基本不落地,不产生二次污染。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