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9 23:20   来源:贵阳农投  

  7月9日,贵阳农投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活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发在研学活动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祖泽,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八路军贵阳交通站建立两年间,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领导下,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南方局交给的任务,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来到这里,陈祖发一行走近展板、驻足停留,仔细聆听英烈事迹。息烽集中营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反动派设立的一所秘密监狱,从1938年11月设立到1946年7月撤销,先后共关押1200余人,期间没有一名党员叛变。在这里,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陈祖发领誓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实地参观息烽集中营旧址,观看红色沉浸式实景叙事剧《我叫张露萍》。

  每到一处,陈祖发都要求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继承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祖发在研学活动中强调

  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

  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爱党护党上更加自觉、在党性修养上更加严格、在作风学风上更加过硬,真正把对党忠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让忠诚核心始终成为集团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集团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肩负国企责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一体两翼四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种业、农产品加工业、流通业“三篇文章”,创新探索“六位一体”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持续巩固“双连双惠”成效,不断在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上作出新贡献。

  要勇于拼搏奋斗,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奋进力量,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拼搏精神,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工作作风,认真想事、谋事、干事、成事,真正把每一件事做出色、做出彩。

  集团各部门负责人、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编辑:王晴

  统筹:黄秋月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