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环卫工人:高温下默默坚守 扮靓美丽城市

发布时间:2022-07-11 14:52   来源:开阳频道  

  在开阳有这么一群人,无论酷暑严寒,都穿梭在大街小巷,用手中的劳动工具装点着城市,他们是夏日里最美的一道橙色风景,是令人敬佩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7月7日,正值小暑,记者在开阳县开州大道看到北控城市服务(开阳)有限公司清扫保洁组组长王廷美,正用手机浏览清扫保洁组工作调度群里的图片信息,并立即打电话核实现场情况,“喂,曾五孃,你刚刚发在群里的图片是什么情况?好,我在客车站,我马上下来看一眼。”

  王廷美从事环卫工作已有9年,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工作,主要是同大家一起清扫街道路面、公厕等,并检查清扫干净程度。

  “辛苦是辛苦,但是我觉得我选择了这份工作、这份职业,我必须把它做好,我希望我一人脏,换万人洁,让大家都感觉到我们开阳非常干净整洁。”像王廷美这样的环卫工人在北控城市服务(开阳)有限公司还有366名,分别在清扫保洁组、绿化组、应急组和机洗组工作,他们每天要将县城内200多个垃圾斗的垃圾托运走,同时还要负责修剪树枝、搞好绿化、冲洗路面等工作,每一位环卫工人都在用心用情地扮靓着开阳这座城市。

  近年来,北控城市服务(开阳)有限公司在开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提升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除了对环卫工人各个班组的工作做好常态化管理外,该公司还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培训,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同时,与学校联动,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还拍摄环卫宣传片,号召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加大投入,增加车辆作业的出勤频次,同时也继续增加环卫人员的出工率,提升见管率,在宣传这一块我们也希望与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更多的联动工作,公司也会继续开展一些宣传活动,呼吁全县人民争做开阳文明市民,爱护环境卫生。”北控城市服务(开阳)有限公司总经理窦立为说道。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陈莉 陈虹宇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