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9:33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7月7日,息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永阳街道、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司法局等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在县城十字街广场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保健食品防骗、虚假宣传小常识、维护消费者权益相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饮食卫生误区、食品中毒常见原因及预防方法、食品投诉举报等食品安全常识。帮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保护自身权益,倡导勤俭节约,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请问如何快速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编码?食品的配料表有些什么讲究?买到过期食品怎么处理?...”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食品安全问题,在场群众深感满意。此次活动,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小常识、禁用农药兽药、拒绝餐饮浪费、反诈宣传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书5000余份。

  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不仅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促进了食品安全共治共享,还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引导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完善自身的诚信情况和信用行为,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职能,将食品安全“防护网”织得更密更牢,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享受到食品安全建设成果。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