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寨乡—— 举办农村 “五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4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开阳县高寨乡利用赶集日人气旺的契机,组织开展了2022年农村“五治”群众知识竞赛暨星级文明户现场颁奖活动,100余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据高寨乡“五治”工作相关负责人郝孟友介绍,此次活动主要以村为单位发动群众组建了8支参赛队伍,采用现场竞赛、现场评比、现场颁奖的方式进行,竞赛设置了必答题、风险题、抢答题3类题型,旨在提高群众对农村“五治”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农村“五治”的浓厚氛围。“每支参赛队伍的答题积极性都很高,许多围观群众也积极加入了答题。通过举办此次知识竞赛,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农村‘五治’的积极性。”郝孟友说。

  村民蓝平说:“参加了知识竞赛,使我更加了解农村‘五治’工作的重要性,我还加入了村里的志愿服务队,动员身边的村民积极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据了解,自农村“五治”工作开展以来,高寨乡不断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召开坝坝会、播放微电影、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农村“五治”知识,宣传覆盖率达100%,切实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五治”的意识。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