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六桶镇—— 推出垃圾 “五收”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7-08 17:04   来源:贵阳日报  

  近日,修文县六桶镇在集镇区域开始实行煤灰渣土定时收、餐厨泔水定点收、可回收物引导收、有害垃圾定期收、其他垃圾常规收的垃圾“五收”新模式,助力农村垃圾治理水平大提升。

  据了解,六桶镇对集镇区域内煤灰实行每天两次定时移动车收集,收集的煤灰在当天就能还土还田。镇里每两天就对集镇区域内的餐厨泔水定点收,收集的泔水也实现当日还土还田。在可回收物回收方面,六桶镇通过垃圾治理明白卡,引导居民将可回收物投放到镇可回收收集站内,同时与集镇两家废品收购站签订收购承诺书。为处理好有害垃圾,六桶镇通过垃圾治理明白卡,引导居民将有害垃圾投放到镇有害垃圾收集站内,并与镇内的修理厂、废品收购站、药店、超市等易产生废旧铅铝电池、废弃机油、废荧光灯等有害垃圾的场所签订了承诺书。在常规垃圾回收上,镇里实行“部门+社区+环卫工人”定人定路段的三包模式,由环卫公司定时转运。

  在推出垃圾治理“五收模式”时,六桶镇还采取入户和大喇叭播放音频等方式大力宣传,并张贴1000余份垃圾治理明白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