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问政·市民建议|本周建言关注⑯

发布时间:2022-07-08 15:3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这些问题,市民有建议

#三改#

“建议更换三民东路教委宿舍的排水管”

手机尾号9280的市民:云岩区三民东路27号教委宿舍楼顶上的排水管没有连接水管通向1楼,下雨时,排水管的水就直接从顶楼排到1楼,就像瀑布一样往下流,不仅妨碍地面的行人通过,而且很大噪音。希望有关部门更换顶楼的排水管,增加排水管长度,让排水管从顶楼一直延伸到地面下水沟。

“建议处理榕筑平安小区屋顶漏水问题”

手机尾号2461的市民:榕筑平安小区2栋8楼的房子长年漏雨,只要下雨就会漏,以前每年我自己要花钱修补。住建局告诉我房子太老了没有房子维修基金,没有办法。但房子的房顶是公用面积,能不能老旧小区改造时帮助处理房屋楼顶漏水。

#治堵#

“建议处理枫林路地铁站及明月路违停问题”

手机尾号3108的市民:新世界珑玥及碧潭园周边道路违停现象严重,特别是枫林路地铁站及观山湖外国语实验小学周边,望交警部门能严加管控。

“建议处理观山湖区宇虹万花城入口处占道停车问题”

手机尾号1761的市民:观山湖区宇虹万花城,小区大门口长期被车辆违停,公交车无法上下,公交车道被占用,上下班高峰期从停车场出来极度混乱,长期有卖水果的三轮车停在路边,严重影响交通。

#文明城市#

“建议处理阳关地铁站D出口生活垃圾堆放问题”

手机尾号6121的市民:同城大道阳关地铁站D出口生活垃圾长时间没有处理,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建议处理金朱西路新世界酒店旁边树虫害问题”

手机尾号1999的市民:金朱西路新世界酒店旁边5棵树上很多虫,吃掉很多树叶,地上都是虫排泄物,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保护环境。

“建议处理恒大帝景一期消防通道堵塞和垃圾成堆问题”

手机尾号8114的市民:恒大帝景一期长期有车辆停在消防通道门口,堵塞消防通道,物业联系不上车主,不了了之。而且消防通道口垃圾堆积如山,长时间无人处理,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

“建议处理碧桂园学府一号附近噪音污染问题”

手机尾号3310的市民:碧桂园学府一号,靠近南环高速,来往车辆行驶产生的噪音污染,严重影响居民休息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处理。

“建议处理百花大道与合肥路延伸段污水问题”

手机尾号8023的市民:百花大道与合肥路延伸段(万科麓山附近)地下污水从地下冒出附近污水横流,臭味扑鼻,过往车辆也会将污水溅得到处都是,影响人们出行,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协调处理。

#咨询#

“咨询如何将省公积金转市公积金”

手机尾号5856的市民:本人丈夫之前单位交的是省公积金,年初换了工作,现在工作单位交的市公积金,请问怎么把省公积金转到市公积金?且省公积金2018年申请了一笔房贷,目前房贷尚未结清。

这些建议,部门有回音

手机尾号3000的市民:观山湖公园东出口停车场到民族大联欢广场,有一小段路路面没有进行路面硬化,给进出公园群众造成困难,尤其是雨天,希望公园及有关部门维修硬化这个路段。

观山湖区公园管理处:管理处前期已对相应整改内容进行调研,由于年初未纳入项目预算经费,待管理处与财政部门对接经费匹配后,将对相应路段进行统一施工。

手机尾号0666的市民:本人先后在广东省、湖南省参加工作,并缴纳了职工个人医保,如今这两个地方的医保卡内余额是否能转移到贵阳市来?怎么转?

贵阳市医保局:市民需在广州、湖南开具缴费凭证,交到现在参保的南明区医保局办理转移,转移后,个人账户可以转移到贵阳使用。

手机尾号8869的市民:白云大道三桥批发市场后面电建云岩赋长期夜间施工,打混凝土,噪音大,影响居民休息,请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云岩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我区城管局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到达现场该工地正在施工,我局立即制止,并联系了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将投诉情况告知了工地负责人,对其进行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处理,责令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下一步,区城管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在没有相关夜间施工手续的违法行为等,将及时赶赴现场责令其停止施工,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手机尾号0198的市民:我是宝山北路星欣家园的业主,近半年新印厂和宝山北路交叉口附近在长期施工,不分昼夜,夜间施工噪音很大,严重影响休息,每天都要工作到半夜三四点钟,建议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云岩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我局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在现场附近未发现施工工地。我局联系了该工地相关负责人,将投诉情况告知了工地负责人,并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处理,责令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避免噪音扰民。我局将加强对该工地的日常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在没有相关夜间施工手续的违法行为等,我局将及时赶赴现场责令其停止施工,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手机尾号5907的市民:2022年7月7日身份证到期,可以在外地补办吗?

修文县公安局:身份证补领、换领跨地域是可以补办的,只需要携带户口本、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护照、驾驶证其中之一,本人亲自到居住地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办理即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林

  编辑:冉雨生

  统筹:杜立

  编审:刘昶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