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7-08 11:01   来源:白云频道  

  7月4日,白云区委书记步岚主持召开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暨区委党建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张宇,区委常委朱明明、邓卓朋参加。

图片

  在听取区直相关工委、村(社区)党组织及非公企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步岚指出,区直各工委始终坚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整体呈现出了政治建设更加坚定、思想建设更为深入、组织建设更加坚实、作风建设更为有力、纪律建设更为严明、品牌建设初显成效的良好态势。但也要认识到当前党建工作在政治性责任践行、基础性工作践行、发挥引领性职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性责任的压力传导、与时俱进创新性品牌效应等五个方面还存在差距,各相关工委及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要聚焦当下,更加凸显践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推动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省会城市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步岚强调,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是我们深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管党治党的具体体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党建责任制的认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等基本原则,切实让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员作用更为突出、各项工作得以促进,确保人民群众满意。

  步岚要求,要聚焦主责抓党建、聚焦发展强作为、聚焦问题补短板、聚焦效能创品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铸魂,持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主责意识,推进学习制度落实。要以组织建设强基、队伍建设聚力,加快构建更加坚实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专业化队伍建设及能力建设。要以作风建设为突破、纪律建设固本,全力营造更加担当尽责克难的发展氛围。要为服务大局赋能、围绕中心抓融合,积极发挥好基层党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产业发展。要以制度建设为支撑、综合考核为指挥棒,全力推动党建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升级,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明晰责任体系,压实各级责任。

  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彭曾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