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麦坪镇布朗李上市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4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份,又到花溪区麦坪镇布朗李上市采摘季。

图为果农在采摘布朗李。

  在麦坪镇戈寨村万亩果林里,种植大户唐汝祥正在为客人采摘布朗李。2002年前后,唐汝祥和其他果农在政府的引导和帮扶下种植布朗李、艳红桃。经过多年培育和发展,麦坪镇成为贵州省最大的布朗李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万亩,主要品种有黑琥珀、奥德罗达等,是花溪区乃至贵阳市最重要的优质商品布朗李基地和独具一格的农业旅游观光园。

  “家里一共种了50亩布朗李,每亩约产四五百斤。每到采摘季,就有很多游客入园采摘,价格每斤20元,收入很可观。”唐汝祥边摘果子边介绍,凭借戈寨村独特的土壤条件和海拔优势,当地产出的布朗李汁液较多、味甜爽口、品质上乘,在市场上有不小的名气。

  据了解,麦坪镇的布朗李自7月份陆续进入采摘期,采摘将持续至8月初。今年,全镇布朗李产量可达20万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文/图)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