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移风易俗提升文明指数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5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普安县兴中镇在新光社区活动广场开展“打造清洁村庄,共创宜居兴中”活动,旨在推进移风易俗,提升文明指数,共建美好家园。

  当天,布依族同胞表演的“斗弹达吟”,苗族同胞表演的芦笙棒舞、苗族服饰展示等格外引人注目。活动现场,普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中镇党委书记周灿兴说,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群策群力共建美好家园。

  该镇将进一步以活动为载体,采取“月督查、季交叉、红黄牌、红黑榜、积分制”全过程管理,以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房建设管控和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为重点,加大力度持续整治农村“乱搭乱建”“乱推乱放”“乱排乱倒”等不良行为,逐步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该镇还明令禁止操办生日酒、满月酒、状元酒、搬家酒等,并公布举报电话,以及对婚事新办、天价彩礼、白事简办、弘扬传统美德等事项作了具体规定。

  (通讯员 匡忠朝 周忠高)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