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余秀华回应被小14岁伴侣家暴

发布时间:2022-07-07 12:54   来源:央视网  

“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俩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2022年6月下旬,杨槠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说。然而过了不到20天,余秀华在微博发文称,遭杨槠策家暴。这也是两人拍婚纱照69天后,余秀华公开曝光被抽上百耳光事件。

图片

余秀华和杨槠策

7月6日夜里,诗人余秀华发布了一条微博:“520那天,一个女人给他发了1314、520、我心里不舒服,问他怎么回事,他说我给他扣帽子,就掐我脖子,差点掐死。如果他没有删监控视频,应该还在。第二天,很多人去看我,他还是打了我……他抽了我上百个耳光。”

同时,余秀华还在微博中透露,“他回神农架了,谢谢他的陪伴,祝福他找到更好的人!”疑似已与杨槠策分开。此文发布后,很快冲上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图片

余秀华微博截图

此文发布后,很快冲上热搜,引发网友讨论。

余秀华46岁,杨槠策32岁。两人相识于2021年冬天,2022年1月1日杨槠策宣布两人恋爱,2022年4月29日杨槠策和余秀华拍摄了一组婚纱照,2022年5月,余秀华从老家钟祥市石牌镇横店村来到神农架。两人相恋后大秀恩爱:两人一起坐在油菜花地前,一起荡秋千,他给她种下99朵玫瑰,她在家等他回来一起吃饭……

图片

▲余秀华和杨槠策的婚纱照

7月7凌晨,记者拨通了余秀华的电话,以下为对话内容:

记者: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余秀华:身体还好。我要出去躲躲,不出去的话会被打死。

记者:出去躲躲是什么意思?

余秀华:我微博发出来后,他觉得我把他毁了,他要来打我。

记者:你怎么确定他会打你?老夫老妻都会吵架。

余秀华:我把他拉黑了,他给我阿姨打电话,说明天要来找我。

记者:他找你和打你不能划等号,说不定是来协商的。

余秀华:不可能的。他家暴太厉害了。

记者:你在微博上说被家暴是真的吗?

余秀华:他打我是属实的,有监控视频,视频在他手里。

记者:如果你觉得人身安全没有保障,我可以帮你报警。

余秀华对记者表示没必要报警后说:不说了,不说了,明天出去躲躲。

记者和余秀华通完话后,多次联系杨槠策求证相关事宜,但其并未回应。7月6日晚间至7日凌晨,记者委托杨槠策的朋友拨打其微信语音,一次拒接,一次通话中,发信息也未回。

记者发稿时发现,余秀华已删除7月6日晚10时6分发布被家暴的微博内容,更新了一条新的微博内容:“我这一生,走得实在辛苦,我一直咬牙坚持。如果我坚持不下去了。我希望侮辱我的人,打我的人负法律责任。”

图片

另据报道,7日凌晨,记者就此事连线余秀华的经纪人胡涛,对方透露事件发生后,余秀华众多亲友已赶到她家中,目前二人已分手。胡涛透露,余秀华的一位粉丝通过直播平台得知后,已于6日下午报警,经过警方协调,目前杨槠策已离开二人所在的横店村。

就在今年6月,余秀华曾发微博表示:“好多人想看我和杨槠策分开,我感觉分开也不会打脸,得之我未必是幸,失去也未必是命。他愿意陪我走多久就走多久,爱情可贵,生命更自由。是的,我老了,我残疾也丑,所以一个人对我好的时候,我就应该全力以赴。”

​(央视网综合北京青年报、上游新闻)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